一棹春风

万顷波中得自由

【罗飞×陆风平】爱惧之门

【私设:1:啊剥次得,云杉×玫瑰酒 2.催眠者可以进入被催眠者的梦境并产生干涉】

【陆风平拿的那个不知道叫啥,就叫它音乐盒了】

【催眠相关内容都是瞎编的】

    耗时良久的案子终于破了,警局里也终于清闲了些。

      可罗飞好像自从上次陆风平假死后就落下了后遗症,常常半夜惊醒。可他这个人却固执得要死,第二天还是不顾身体,比谁都更忙活。

  张雨看着面色铁青,眼底发黑,信息素也控制不住外溢的罗飞,终于忍不下去了,把陆风平叫了过来。

  “风平啊,罗飞最近那个鬼样子你也看到了?”

  陆风平也注意到了罗飞最近状态很不好,他也察觉出了是与自己有关,可他不敢确认他在罗飞心里能重要的这个地步。就像他现在能确认自己喜欢罗飞,却不能确定罗飞是否喜欢自己。一个学心理的却连一根木头的心思都猜不透,真是差劲! 

  陆风平在心里狠狠唾骂自己,嘴上心不在焉地应付着:“没错没错,罗飞他最近怎么回事儿啊……”

  张雨看他这个反应,有些吃惊:“怎么回事儿,那小子还没跟你表白吗?”

  “对呀,也不知道他到底……”陆风平因为走神说话没过脑子,这时才突然反应过来张雨的话是什么意思,说话都磕巴了起来,“他……他为什么会向我表白啊……”

  陆风平有种心思被人戳穿的尴尬,于是低头摆弄着从不离身的音乐盒,耳廓有点烧得慌。

  张雨看着低头嗫嚅的陆风平,扑哧笑出了声:“这不全警局都知道的事吗,罗飞喜欢你呀,我们还以为你们已经在一起了呢,这小子怎么这么磨叽……”

  陆风平感觉脑子有点宕机,一直在回想“罗飞喜欢你”这五个字儿,直到张雨张手在他眼前挥了挥他才反应过来:“怎,怎么了……”

  “没事儿,罗飞应该是被上次你假死的事情刺激得太厉害了,最近可能心理状态有点问题,如果可以的话,给他做做催眠吧。再这样下去我要对云杉的味道产生应激反应了……”张雨拍了拍陆风平的肩膀,语重心长道。

  云杉的味道……倒是很像他,让人想到了一片幽深的树林,杉木高耸密集,幽深、安静、肃穆,也压抑。

  陆风平到底还是找了个空闲的时间打电话把罗飞叫了过来。

  “鉴于你最近精神状态不佳,局里的同事们已经怨声载道、怨气冲天、怨天尤人,我身为全局的希望,给你做一次催眠。喏,先吃根棒棒糖放松一下吧。”

  陆风平把棒棒糖递给罗飞的时候,指尖不小心与他相触,一缕本不属于这个房间的淡淡的云杉传入鼻尖,让他不合时宜地想起了张雨的那句“他喜欢你”,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乱撞。

  罗飞接过已经被剥去外皮的棒棒糖,嘴角不可察地微微扬起,“平时也别吃太多了……”

  这话的语气就好像他们已经是在一起生活了很久的情侣,陆风平一下子就不知道怎么回答了,烦躁地抓了抓后脑,眼神瞟向别处:“知道了,知道了……管这么多,你又不是我……”

  罗飞抬头看他:“嗯?刚说什么?我没听清。”

    陆风平气急败坏,掰着罗飞的肩膀让他仰靠在了沙发上,自己坐在了他对面:“行了行了,你怎么事情这么多,还催不催眠了。你听好,我今天给你做的是EPT,也就是情绪递进疗愈。我会让你先后感受喜悦、遗憾、痛苦等情绪,借美好的情绪让你走出阴霾,挖掘扎根在内心深处不好的情绪并治愈它。这个过程你要完全信任你的催眠师,也就是我本人。做得到吗,罗警官?”

  听到最后一句话,罗飞没忍住笑了,他找到那双明亮的眼睛,看了好一会儿,缓缓出声:“开始吧,我完全信任你……”

  “深呼吸……你能感受到浑浊的气体被你缓慢排出体内,新鲜的气体注入肺部……对,就像这样,放松你的身体,让它逐渐下沉……一层,两层,三层,逐渐下落,每一层都比之前更深……好,现在可以停下了,你会看到你的面前有几扇门,打开最近的那一扇,那是令人愉悦的喜悦之门……”

  陆风平跟在罗飞身后,他看到罗飞推开眼前的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处精致的小院子,罗飞的爸爸坐在躺椅上看报,妈妈在房里面切菜,“邦邦邦”剁菜板的声音在庭院里回响,有一个小女孩在花园边摘花瓣,那应该就是梁音了,陆风平想。

  罗飞呢?他正想着,就看见一个小男孩从房间里冲出来,手里拿着把玩具枪,对着疯狂逃窜的老鼠大喊:“不许动!束手就擒吧,你已经被我逮捕了!”

  陆风平忍俊不禁,对着小罗飞做口型:“罗飞你太傻了!啥也不是!”

  庭院的画面突然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警局的办公室里,应当是一起案子刚刚破获,大家高兴地收拾东西打算回家,有梁音、薛冰、小刘……

  陆风平看到画面里的罗飞仍然不苟言笑,撂下一句“这次干得不错,都回去休息吧”就拿着案件资料转身进了办公室去写案件总结,只有陆风平明白此刻他是轻松喜悦的,他也是想去和小刘他们喝酒聚餐的,可轻松之余好像又有什么压着他,让他不能有片刻松懈。

  画面再次崩解重建,这次陆风平看到了自己,是他给罗飞递棒棒糖的场景。画面里的罗飞明明看都没看自己一眼,可他……竟然是喜悦的吗……

  之后画面反复交替,竟然都与自己相关,这让陆风平有点儿吃惊,因为那些在自己看来是无理取闹的事情都出现在了罗飞的喜悦之门里……

  陆风平强迫自己暂时不去想这些事情,先干正事,帮罗飞解开心结。他指引罗飞打开了第二扇门,这次罗飞站在一个学校对面的小卖铺下。

  陆风平对这个场景感到莫名眼熟,直到还是大学生的自己叼着棒棒糖突然冒出来堵住了刚出校门的梁音,陆风平这才反应过来。原来,当时罗飞也在场。

  陆风平感到莫名其妙,这扇门是遗憾之门,可罗飞是因为什么遗憾呢?

  “看到这个场景,你觉得很遗憾对吗?”现实里,陆风平循循诱导。

   “嗯。”罗飞无意识地回答他。

   “为什么?”

   “我很早之前就见过他……我应该……早点认识他……”

  如果罗飞醒着,他就会看到陆风平一瞬间不可置信地望向他,好看的桃花眼紧紧盯着他,却忍不住地逐渐变红,像被欺负过的小兔子。

  陆风平觉得有点说不出话,他低头笑了笑,心想,是啊,早点认识的话,我们都会好过很多……

  他轻轻用食指勾住罗飞的手指,罗飞好像有所感应,将手指微微屈了屈。陆风平深吸一口气,云杉的味道好像比之前更加浓郁了,陆风平却觉得这个味道有让他安宁的作用。他轻声道:“好了,我们去下一扇门吧……”

  再次来到罗飞的记忆,不同于前两次,这次陆风平感受到了罗飞的痛苦像山一般压下来,沉重压抑,又像网一样密密麻麻无处可逃,只有窒息。

  陆风平看到母亲被钢筋贯穿,罗飞却无力挽救;看到之后的无数个黑夜里罗飞被梦魇惊醒,然后便神经质地去找致幻剂相关的线索;看到小刘失去的那一刹那,罗飞跪在地上,雨把他的衣服和心都浇得冰凉,他声嘶力竭地喊着,可是没有神能听见,更没人能渡他。

  陆风平不忍去看,好几次他都想冲上去,可他又忍住了,最深的,还有最深的那个痛苦没被挖掘出来,不能中途作废。

  再然后,陆风平看到了停尸房里的尸体,他知道,那是罗飞以为的自己。很神奇,那一瞬间他清楚地感觉到罗飞的痛苦达到了巅峰,他浑身颤抖,全身上下好像不受控制,二三十米的距离他走了好久好久,终于看到了白布下面目全非的尸体。有什么东西轰然倒塌,陆风平感受到罗飞的心彻底碎掉了,再也捡不起来,拼不起来……

  罗飞来到了陆风平的墓前,是和小刘下葬那天一样的阴雨天。罗飞拿了一把伞,拿了一罐糖,穿着第一次见陆风平时的衣服。

  雨滴噼里啪啦落在冰凉的墓碑上,冷得人心寒,有一滴砸在了陆风平的遗照上。罗飞擦去墓碑上的水,用雨伞挡住,自己暴露在雨里。陆风平明朗的笑脸在石碑上对着罗飞笑,罗飞轻轻摸着他,声音很温柔:“别怕,你不会冷的。”

  罗飞又坐了下来,一根一根地剥着棒棒糖,每一个的糖纸上都是再来一根。

  “陆风平……风平……我好讨厌我自己啊……”

  “我要保护的人一个都没能保护住,所有人靠近我都没有好下场……”

  “你也讨厌我的对吧?不然你怎么在我说喜欢你之前就急着离开我?!你说话啊!陆风平!你是不是也恨我!!”

  罗飞在雨中嘶吼着,每一声都好像是带着血,带着腐朽的,吱啦作响的残败和绝望。

  他终于哭了,蜷缩在地上,巨大的痛苦已经把他的脊柱压弯,他的手死死抠着泥地,借此倾泻喷薄而出的痛苦。

  陆风平其实想过罗飞说喜欢自己的场景,可他怎么也没想过是在现在这样的情形下。他宁可没有看到过现在这个场景,他不想罗飞痛苦,更不想罗飞因他而这般痛苦。

  终于还是没有忍住,陆风平奔向了罗飞,他紧紧拥住雨地里的罗飞,大声地朝他喊着:“我没死,我活着呢罗飞,你看看我,我是陆风平!”

  罗飞抬眼看他,眼睛充满了血丝,在看到陆风平的一瞬间,他紧紧钳住了陆风平的胳膊,“你还活着……你还活着……你还活着!我就知道你不会死的,你不会死的,对吗?!告诉我,告诉我呀!”

  陆风平没有说话,他捧着罗飞的脸吻了上去,玫瑰酒味的信息素逐渐蔓延开来,诱人沉沦。

评论(15)

热度(24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